一部攸關您我未來的紀錄片: 陳文茜製作

這部紀錄片沒有版權,歡迎大家無償公益播放、轉寄、轉載。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4h35AUKfCUdrYUyU_WAXiGc-/article?mid=949

 

為讓台灣民眾了解全球暖化對台灣的影響,陳文茜籌拍製作的「± 2℃ 紀錄片」以台灣觀點出發,記錄氣候變遷對台灣將產生何等重大影響,此記錄片就如同「不願面對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」的台灣版,獲得企業領袖聯手支持,「± 2℃紀錄片」將於 2010 年 2 月 22 日首播,並展開一系列校園輪播。


由台灣媒體名人陳文茜發起、製作的「± 2℃-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紀錄片」,描述全球暖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影響,2005 年政府間氣候變遷委員會 (IPCC)

>原本預估本世紀末 2100 年海平面將上升 18~ 59 公分,但美國哈佛 ( HARVARD ) 與普林斯頓大學 ( PRINCETON UNIVERSITY ) 科學家於刊載在「自然 ( Nature )」期刊的新研究報告指出,上個間冰期全球海平面較今日高至少平均 6. 6公尺的可能性達95%,令人不安的訊息是,氣候上升攝氏 1.5~2 度,海平面就可能上升到 6 公尺;遠高於目前聯合國 IPCC 估計的 1.4 公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