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化危機迫在眉睫

科學專家警告:地球即將面臨升溫臨界點。

若無快速的反制措施,幾年內碳排可能上升到45Oppm.全球溫度將上升超過關鍵臨界點(攝氏2。C),導致全球暖化失控。(英國獨立研究團體“新經濟基金會”)

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主席帕卓里說: “假如在2012年前沒有具體行動.就太晚了。接下來的兩三年是決定我們未來的關鍵時刻。”

暖化導致極端氣候災難

目前氣候演變比聯合國PCC所預測的最糟情況還更嚴重,導致風災、暴雨洪災、旱災、森林大火、沙塵暴、熱浪雪災、地震、海嘯等氣候災難更為頻繁、更加劇烈

海平面上升

台灣是海平面上升衝擊最大的十個國家之一。被列在全球第一批氣候難民名單中。

中研院地科所研究員汪中和表示: 北冰洋在未來30年內即可能融化.台北盆地淪陷而須遷都——政府及國人要有心理準備。(2009.09.02 聯合晚報)

暖化導致甲烷毒氣噴發物種滅絕

甲烷主要儲存在海底和陸地的永凍層中。是一種易燃爆炸、有毒性的氣體。當它在大氣工中發生作用時.它是威力比二氧化碳強72倍的強效溫室氣體。(澳洲阿得雷德大學,貝爾,布魯克教授)

海底中約有2.5-10兆噸甲烷.只要釋放十分之一,就可毒害全人類。

永凍層一旦大幅解凍,這些巨量的甲烷釋放到大氣層中,很可能使全球暖化的情況如脫韁的野馬,為地球帶來毀滅性的後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