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富要如理如法去求,而得到財富的真正原因何在?在財布施。我的姊姊當初也是在公家機關上班,後來懷孕就把工作辭了,在我們家待產。在那段時間裡,我就有很多機會跟我姊姊溝通教育的觀念。所以,我的外甥一出生,只要聽到我的聲音,眼睛就轉過來,因為聲音太熟悉了、很親切。

我姊姊把她心愛的工作辭去,人生有捨有得,反而她辭掉工作以後,我的姐夫愈賺愈多。我姊姊因為在家裡帶孩子,用不著什麼錢,就把錢拿給我。她說:「你去幫我布施掉,幫我印書,幫我拿去國際賑災,都沒有關係。」她很信任我,叫我全權處理。有一次,他們去一個大賣場買東西,因為剛剛開市有舉辦抽獎活動,我姊姊就填寫了一份放進去。第一特獎是一台轎車,結果沒過多久,電話響了:「蔡女士,你們抽到第一特獎,是一台轎車。」就把車子開回家。

所以「一飲一啄,莫非前定」,有修布施的因,遲早會得到財富,我們明白這個道理,理得心安。而當我們相夫教子,能夠輔助先生在事業中不會有太大的偏頗。因為孩子從小自己帶,在吃的方面就特別注意,讓他吃得有營養,所以孩子從小抵抗力就很好。諸位同修,一個孩子從小抵抗力好,一輩子可以省多少錢?你看現在多少家長,一流行感冒,常常都要去醫院報到,花的是金錢,花的是時間,花的又是體力。而孩子從小身體不好,他這一生就相當艱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