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地在上,鬼神難欺,我們念了《太上感應篇》,就了解到「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,善惡之報,如影隨形。」行善一定要及時,不然當我們的厄運現前,想行善也來不及了。我們要為自己積福,要為後代子孫積福,因為「積善之家,必有餘慶」,你的福德可以庇蔭後代,逢凶化吉。

九一一事件,兩棟金融大樓瞬間垮下來,請問這兩棟大樓裡面有多少人?太多了。這兩棟大樓是全世界很多連鎖金融行業的總部,這些人的財富都是頂級的,不愁吃穿,可能他們昨天還吃著價值五千元的美餐,但卻不知道明天他將一命嗚呼。所以,錢有何用,不能化險為夷。

我有一位長輩,他的朋友在這棟大樓足足工作了幾十年,幾十年來從未遲到過,因為上一輩的人是很守信用的,對做人的原則是很有堅持性的。剛好在九月十日上床睡覺時,怎樣睡都睡不著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,早上醒過來一看錶,發現遲到了,連早餐都沒吃就往地鐵衝,當他走出紐約地鐵的時候,大樓塌下來了。所以,人生的遭遇真正是「一飲一啄,莫非前定」,「閻王要你三更死,豈敢留人到五更」,你的命運中真的有劫難來了,假如沒有足夠的福分是化解不了的。因此,行善不能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