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曾經給孩子舉辦過一個活動,讓他們拿一個雞蛋,然後放在身上,此為「一日護蛋活動」。

告訴同學們,今天都體驗一下保護一個雞蛋的感覺,只要一天,看能不能把它保護好。

結果孩子一開始小心翼翼,差不多過了一、兩個小時就忘記了。

所以就聽到很多「啊!」的聲音,到當天最後一節課,沒有破碎的雞蛋所剩無幾。

老師就引導他們,你看你才守一天就守不住了,假如媽媽像你一樣,每天蹦蹦跳跳,你一生出來就會這邊青一塊,那邊紫一塊。

所以母親十個月都要很小心謹慎的保護你,而你的體重卻一天比一天加重。

  母親在懷胎的時候會有生理反應,會嘔吐吃不下飯,雖然如此,還勉強自己一定要把食物吃下去。

為什麼母親沒胃口,還要把食物吃下去?為了讓她的身體吸收營養之後可以輸給胎兒,所以縱使她很難受,也會勉強自己把食物吃下去。

所以諸位小朋友你是否可以偏食?你看媽媽為了你,都願意把食物吃下去,你也應該回饋媽媽,不要偏食,該吃的、有營養的要吃下去,讓身體強壯,讓媽媽歡喜。

我們這樣引導,孩子就會感同身受。

  懷胎十月的時候身體就會逐漸加重,走起路來很不容易。

我們也曾經用籃球給孩子做過示範,讓他去感覺,因為很多事你都要去親身體驗,才能得到真實的感受。

接著我又進一步引導學生,我說:「產房生產的床邊有兩條鋼柱很粗,結果這樣粗的鋼柱都彎曲了。

諸位小朋友,是什麼力量使這個鋼柱變彎了?」小朋友就說:「痛的力量。」因為母親生產時會產生巨痛,所以雙手抓著這些鋼柱,日積月累,鋼柱都被這些力量拉彎了。

生產時的痛比癌症還要痛,很多癌症病患者為什麼自殺?疼痛到不能忍受。

母親居然能承受比癌症還要嚴重的痛苦!待孩子降生之後,母親的第一句話、第一個念頭是什麼?孩子是否健康?母親對於子女的疼愛,可以將無法忍受的疼痛完全拋在腦後,如此的恩德,我們這一生都要牢記在心上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