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要互相配合教育孩子的孝心,培育孩子的孝行。

夫妻之間能相互配合,孩子就容易增長孝心。

比如先生對孩子說:「孩子,你可以不用孝順我,但是你不能不孝順你母親。」講話的時候要很中肯,假如當父親的講到眼淚都流下來,那他的兒子也會深受感動。

你要告訴孩子,你母親懷孕的時候吐得很厲害、很難受,連飯都吃不下去。

「兒在腹中,母負身重」,你想你有多重,你媽媽每天無怨無悔懷著你,還要上班。

到生產時,要付出極大的痛苦。

生下來之後,無微不至照顧你,有一次你生病時,你媽媽幾乎兩、三天都沒睡覺。

把這些真實的狀況告訴孩子。

一經提醒,孩子那種知恩的心就會生起來。

知恩就能報恩,孩子就會感受母親的恩德。

假如是太太,就要告訴孩子:「你可以不用孝順媽媽,但是不能不孝順爸爸。」就要把父親從小對孩子所有的付出都告訴他,小孩才能領受父親的恩德。

所以夫婦相互配合教育很重要。

  現在很多做母親的,不但沒有把父親的恩德告訴孩子,還在孩子的面前數落父親。

你看你爸爸如何如何,如此一講,孩子對父親就很難生起恭敬心。

為人父者,連孩子都瞧不起,就很容易自甘墮落。

所以當母親的、當太太的,言語要特別慎重,不要把先生的過失說出來,反而要誇獎先生的優點,誇獎先生對孩子的關心照顧。

先生一聽就會感動,會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,盡心盡力朝這個方向努力。

做父親的在孩子面前要有尊嚴,而這一分尊嚴會推動他的人生健康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