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神術(Jin Shin Jyutsu)是一種身、心藝術,國外歸類在天然療法,操作簡易,而且使用上可以不限場合及時間,操作後可協助人身心靈平靜。歐美流行已近50年!靠自己的雙手,就能疏通堵塞能量,讓身心靈健康平衡!可以救急,也可日常保養,不僅能保健自己,更能以之幫助他人。

日本智者生命垂危之際,重新找回的健康平衡之道──仁神術,方法簡單,效果神奇,靠雙手就能重拾健康圓滿生命!

仁神術是一門知曉真我的天然藝術,「並無意圖替代任何公認醫療機構的日常醫藥治療」。

◆香港歌手陳奕迅在2010年展開一連18場的演唱會之前聲音沙啞,媒體報導他透過仁神術治療,很見效,且愈唱愈好。

◆新加坡一位護理人員,在公公身體不適、血壓飆升近200之際,於就醫前,僅靠雙手按壓公公手指,就神奇的在半小時內解除危機。後來,她長期幫助有重度自閉和溝通障礙的兒子施作仁神術,讓兒子開始有了自理能力,成年後得以展開工作生涯。現在,她以此法在新加坡廣為助人。

仁神術的主要原理是,人體有26個「安全能量鎖」,當一個或多個能量鎖關上時,就表示身體的生命能量流堵住了,相對應的區域就會出現症狀。只要透過我們的雙手擺放在特定的位置,就能開啟能量鎖,讓生命能量重新流動,身心靈恢復平衡。真相是,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力量能排除所有苦難,知曉完全的平和與合一,成為那完美和諧的美麗創造物,真正地知曉(幫助)我自己。

失傳已久的仁神術首次引進台灣,「仁神術」(Jin Shin Jyutsu)是自然療法的一種,是協調人體內的生命能量古老的藝術。自古以來通過了一代又一代的口頭相傳,仁神術本已幾乎失傳,直到1900年初村井次郎(Master Jiro Murai)先生在日本重新將其發揚光大,村井次郎先生使用仁神術治癒了威脅自己生命的疾病後,投入了他的餘生來研究並發展仁神術,因用仁神術幫助皇室成員恢復健康,得到天皇同意可以自由進出日本皇室圖書館,從傳說和史料,包括古事記(記錄古代的東西)收集大量的資料,村井次郎先生創造仁神術的基礎,並交由瑪麗伯梅斯特(Mrs.Mary Burmeister),後者在上世紀50年代初裡將其帶到美國。

瑪麗伯梅斯特在1960年初開始教授仁神術,今天世界各地已經有數千名學生。

仁神術可以平衡人體的能量,可以使身體放鬆,減少壓力,以保持身體最佳的狀態,進一步可挖掘出我們自身的潛在能力,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治療方法。仁神術通過打通人體能量流通的26條安全氣鎖通路來使能量灌注全身。如果自身的一條或更多的通路被阻塞,由此產生的停滯會導致氣流不暢,最終使氣路無法形成完整的迴圈。導致思想,身體和精神的失衡。學習仁神術是一個自我、自助的過程。這是一個溫柔的技術,通過在指尖(服裝以外)的能量通道,通過“先自己瞭解自己”的過程而使我們認識到身體的智慧,學會聆聽,解讀並使用身體提供的資訊,以協調和恢復自己及被治療者體內能量流動。

對於有壓力或長期失眠或者有存在不健康因素的人,或那些希望維持健康、和諧和幸福的生活的人,仁神術是一種簡單而強大的工具。

仁神術的主要原理是,人體有26個「安全能量鎖」,當一個或多個能量鎖,由於我們日常生活的心理或身體傷害而關上時,就表示身體的生命能量流堵住了,相對應的區域就會出現症狀。

因此,安全能量鎖是一種預警系統,能讓我們知道系統的某些部分是否超載。留意這個友善的警告,就可以立刻幫助自己,並預防可能的不適或災難。只要透過我們的雙手擺放在特定的位置,就能開啟能量鎖,讓生命能量重新流動,身心靈恢復平衡。

這26個安全能量鎖(以下簡稱SEL)成雙成對地排在身邊兩側,因此左側有26個,右側也有26個。每一組都與另一組互為鏡像。

只要把雙手放在適當的位置上,就能使生命能量運行到身體的另一個部位,或傳送到另一個人身上。宇宙生命能量能穿透衣物、石膏、繃帶或牙套。這些都無法阻礙由療癒師手中傳送到接受者身上的生命能量之流。

 

.光是握著手指就有強大的效果,雙手就是跨接線

請將雙手想像成跨接線。只要接線就好,不用出力,也不必搓揉或按摩,因此不用考慮高度精準的穴位。因為,仁神術不是一種技巧,而是一門藝術。技巧往往需要 牢記專門的規則和精確的「機械式」應用;但「藝術」則需要一種理解的胸襟,以及具彈性、創意的思維。也因此,運用跨接線沒有絕對的做法,用你覺得最自然的方法就對了。

這26個安全能量鎖(以下簡稱SEL)成雙成對地排在身邊兩側,因此左側有26個,右側也有26個。每一組都與另一組互為鏡像。

但你可能身在公共場所或是身體姿勢不方便,這26個安全能量鎖其實都能對應在你的一隻手上,六個地方可以平衡六個層次,對應了六種生命失衡的態度,和相關的器官。

第一層次

手指:拇指
態度:憂慮
器官:脾、胃

 

第二層次

手指:無名指
態度:哀傷
器官:肺、大腸

 

第三層次

手指:中指
態度:憤怒
器官:肝、膽

 

 

第四層次

手指:食指
態度:恐懼
器官:腎、膀胱

 

第五層次

手指:小指
態度:勉強、偽裝
器官:心、小腸

 

第六層次(全面的調和者)

位置:掌心
態度:全然的沮喪
器官:橫膈膜、肚臍

 

.要恢復和諧,就只是用雙手開啟特定的安全能量鎖而已

在《仁神術的療癒奇蹟》書中,詳細說明26個安全能量鎖的平衡功能,並且介紹活潑替代的方式。我們特地邀請100萬冊暢銷紀錄《秘密》主編,為大家運用操作。

.SEL9:一個循環的結束,一個循環的開始

SEL9能協調並恢復四肢的活力,例如出現胸悶、腳踝扭傷等不適時,不妨跨接SEL9。它位於背部中段,在肩胛骨底部和脊柱之間。

由於很少有人能觸及SEL9,因此我們可以用位於手肘皺摺處、與拇指同側的SEL19替代。

只要開啟SEL19,你也能自動開啟SEL9,讓自己能重新開始、除舊布新。

要清理SEL9,請跨接並把手放在位於雙臂手肘皺摺處、與拇指同側的SEL19。

如果同時跨接兩邊手肘讓你不舒服,不妨先跨接右手肘,然後再換成左手肘。

在基本概念與使用說明之後,《仁神術的療癒奇蹟》並附上了急救與即刻療癒的章節。其實左右手或身體的左半側、右半側雖然都具有跨接功效,但是仍然有細部之分,因此在參加仁神術工作坊進階了解之前,您可以照著書中的指示擺放。

.流血,舒緩生理期

將你的右手放在流血的部位例如下腹部,並將左手放在右手上面。

.燒傷

用手掌覆蓋燒傷部位,如果碰到太痛,就把手掌懸在傷口上方(距離燒傷的皮膚幾公分)。

在八仙塵爆事件之後,台灣仁神術工作坊立刻公布了進階療癒操作,主要是為了啟動「皮膚深層自癒功能」操作,也歡迎參考。

仁神術溫和、非侵入性的本質,足以確保它用起來安全無虞,又不會干擾其他治療。走路坐車或看電視的時候,可以握握小指保養心臟;開會或看業績之前,可以先握住中指緩和憤怒(誤?)。就是這些手指和腳趾,蘊藏著宇宙的創造力,唯一能了解這點的方式,就是實際去操作跨接,並體驗它們的變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