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世上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挽回的,比如良知,比如體重。但不可挽回的東西更多,譬如歲月,譬如對一個人的感覺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,失去不一定不在擁有,孤獨不一定不快樂。時間會淡化一切,就坦然去面對吧 。

童年時期,大部分孩子都是開心的。天真無邪,無憂無慮,那是上天賜給的快活歲月。年齡越大,遭遇多了,不順心的事情多了,要開心快活,就得自己培養,自己看開,自己修煉。 不要以為別人開心,是他或她特別順境,因為幸福,所以快樂──不見得,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。只見到表面,你真的不曉得他心裏有什麼難言之隱。他沒說出來,不代表他萬事如意。你見到他開開心心,只能說明他懂得讓自己開心,懂得生活,懂得過日子。懂得開心的人,當然有福氣了。一個人一輩子,就那麼幾十個春秋,不快樂也是一天,快快樂樂也是一天,幹嘛要讓自己不快樂?幹嘛要過不開心的日子?

怎麼使自己開心一些? 讓自己開心主要還是靠自己,心態要樂觀上進,多培養自己的一些愛好。有些食物也可以促進“快樂”,一般缺少維生素B6的人比較容易受到壓力的影響而使自己顯的不開心。比如多吃香蕉,芹菜等。聽聽音樂,放鬆一下情緒,多想一些開心的事情,煩惱自然就會忘記了。

▲學會放鬆:

當你感覺過分緊張、煩惱、恐懼時,可採用深呼吸的方法放鬆自己,即深深地吸氣慢慢地呼氣,使自己的身心放鬆。也可以採用自我暗示的方法,如反復默念:“我現在放鬆了,我的全身處於自然而然的輕鬆狀態。”還可以用回憶過去成功的體驗來鼓勵自己。

▲學會宣洩:

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,不要埋在心裏,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。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,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,但發洩的物件、地點、場合和方法要適當,避免傷害別人。

▲學會幽默

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,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。具有幽默感,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。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,用幽默的方法對付,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,立即變得輕鬆起來。

所以說,福氣就是能使自己開心一些,對事物看得開,不管是順境還是逆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