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母親是位虔誠的念佛人,因她腿腳不便,我經常攙扶她去南昌弘願念佛小組念佛,時間一長,我也漸漸喜歡上了「南無阿彌陀佛」這句佛號,喜歡看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莊嚴圓滿的妙相。每當念起佛號、看到佛像時,我浮躁的心便會慢慢平靜下來。

2013年8月,我去弘願寺皈依了,淨宗法師親自為我賜名「佛淨」。從此我念佛更加精進了,一段時間後我發現,原本任性自私、心浮氣躁的我,心性變得平靜柔和了,與周圍人、事、物的關係也更加融洽了。與此同時,我先生的事業也順風順水,我家的小日子也慢慢富裕起來了,我知道這都是阿彌陀佛的慈悲加持。我希望我先生也能念佛,可一直未能如願,直到發生了一件事情,才徹底改變了他。

2015年元旦過後的一天,一位朋友送來了一隻母的土雞,第二天正好是兒子的生日,我先生便決定把這隻母雞殺了為兒子慶賀生日,我苦勸無果,只好任其所為了。

以前殺雞宰鴨這類事,都是由我這個家庭主婦來做,現在我已皈依佛門了,自然不忍做此殺戮之事。從未殺過雞的我家先生,這次也只好硬著頭皮親自上陣,怎奈「技術」太差,居然很久沒把雞殺死,那隻可憐的母雞掙扎了好一陣子才斷氣,其狀慘不忍睹。

一星期後的一天,凌晨三點,先生突然莫名其妙地吐起血來,我們以為吐一吐就會好,也沒有太在意,吐完後我們又繼續睡。誰知到早晨七點,先生又「哇哇」地吐了起來。望著那一汪汪吐出來的血水,我們才知道此事非同小可,慌忙打車直奔附近的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,醫生說很危險,必須立即住院。住院後做了一系列檢查,結果均顯示一切正常。見沒查出什麼問題,再加上我先生工作的確很忙,我們便辦了出院手續回了家。

回家的當天晚上,先生和我都聽到房間裡有母雞「咯咯咯……」的叫聲,彷彿在一聲聲呼喚「救救我,救救我……」 ,任憑我們怎麼趕,這聲音總是揮之不去。

次日凌晨,先生再次吐血不止,我們又慌忙趕往一附院,照例是住院,照例是做了一大堆檢查,照例是一切正常。這樣折騰了幾次,我們已是身心俱疲。

正在這萬般無奈之際,我突然想到應該向弘願寺求助,於是我撥通了弘願寺佛廣法師的手機,法師說,我和先生要一起念佛懺悔。得到法師的慈悲開示後,我和先生趕緊跪在佛像前念佛懺悔。與此同時,得知消息的南昌弘願念佛小組的蓮友們,在虞文英老師的帶領下,連續念佛三天回向給那隻母雞。

從那天起,我們再也沒有聽到雞叫聲,我先生也沒有再吐血了,他原本因為吐血而蒼白的臉,也逐漸紅潤起來了。

經過了這件事以後,我先生才真正領略了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六字名號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。他說:「今後一定要多多念佛,無論如何也不能再殺生了。」還說:「有機會一定要去弘願寺看看。」